熱烈歡迎CPU家的虎妹小U在1月19日晚上來到這個世界,這個世界就是這麼溫暖、這麼舒服,這麼擁擠、這麼熱鬧,妳在一個最好的時候來到,妳爸疼女人,妳媽奶好喝,妳哥又帥又罩,妳的乾媽阿姨們都很可靠 (我都羨慕妳了),只是乾媽阿姨們的中氣太足、嗓門太大,妳探頭出來的時候應該有感覺到,感覺到我們的熱情,希望妳不是被我們的尖叫聲嚇哭的,好啦,肯定是,Sorry囉,這就是我們接待巨星的規格。

一直都被知會這幾天臨盆,整個禮拜孕婦每天都有一點肚痛反應,有時深夜我在吃麵(別吧),有時上午我還沒睡醒(oh no)......一天一天安然忍過。沒想到小U這麼好商量,挑我們工作差不多完成隔天也空空的時候輕巧降臨(上星期某天我們還在討論星期二晚上大家都剛好有空,方便生孩子)。

1月19日下午看完馮凱導演的賀歲片神廚,搶時間衝去吃和茗甘味處(忠孝店),就接到夫妻倆因落紅提早前往診所待產的訊息,接著又收到醫生檢查後不退貨通知,於是趕緊衝往陳老師那接虎虎去集合,成為第一位抵達的陪產人士。

相比五年前的深夜在醫院生產(下圖),昏暗燈光寂靜的開刀房門前,氣氛凝重恐怖,我、小姮和黃博三人淒涼的坐在門外等候,收到阿Wii傳來的母子均安圖只能摀著嘴巴默劇尖叫。

五年後這歡樂的陣仗(小孩、青少年都多了起來),真的很老油條了大家。

瞬間生產紀錄_7006

這簡直是產房界的頭等艙吧!(我對產房的見識不多,這裡有讓我驚豔)柔軟的枕頭,潔白的被單,寬敞明亮的空間,待會就一路躺到生完小孩(醫護人員會把床拆成一半接生),小孩的清潔、秤重小床也在旁邊,因為是自然生產,不需消毒什麼的,房裡的人都可以赤裸裸的見證,不需包頭包手包身體。

瞬間生產紀錄_6709

以為要等到深夜,先圍桌拉密,守歲、等跨年的概念(不是來陪產的嗎?怎麼把孕婦晾在一邊)。

最終可留產房的閨密陪產團(右起:Zoe、小姮、人母CPU、我、巧,正前方是人父Wii)。

上一胎CPU還不知道自己有特異體質,到醫院來不及打無痛分娩就把孩子生完(進入產房關起門後全程16分鐘,其中10分鐘等醫生趕來),聽說超痛。這次時間很充裕的,老神在在的早早來醫院,洗好頭,埋了線等無痛分娩……。

知道可以近距離觀賞生產Live,實在不想錯過這個moment,畢竟人生超難得可以見證生產的美妙(產婦本人在幕後一片未知,只能看影片),人家華航空姐接生都哭成一團,此刻絕不能缺席,尤其CPU生孩子跟射箭一樣快(請看南港急產婦回顧),一定乾淨俐落,不會拖泥帶水,還有什麼比看這短片還划算。但我超怕手術房氣氛、怕血、怕傷口、怕看到不該看的畫面,一面喊著喔耶開心,一面來回踱步猛搓手呢喃好緊張喔,一有什麼動靜我就心跳急促大喘氣。

Zoe見我失常,拍著我的肩膀說:「妳什麼大場面沒見過,這有什麼好緊張的啊!!!」腿軟,這才是人生的大場面啊!

事前可以準備、節奏可以掌握在自己手裡的,都是好控制的小場面,結果都可預期,很安心。就怕這說時遲那時快,可能我上個廁所就會錯過的節奏我抓不住。

像這樣,七點五十一分還在滑手機。

 瞬間生產紀錄_6432

七點五十三分醫生來檢查開幾指。

瞬間生產紀錄_7179

我們看一切沒什麼預兆(剛剛檢查才開兩指),便輪流出去吃便當。

七點五十六分我們被召喚回房(便當才剛打開),醫生護士們迅速將床的下半身拆掉,裝上開腳支架,兩腿開開套著藍色的袋子,手術燈打開,一切動作快轉,預感等等就要噴出來啦~~~這節奏是不是很難抓得住?!

瞬間生產紀錄_5519

護士開始引導孕婦憋氣十秒用力(好難,要是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用力對不對)。

我想像中的產房畫面是孕婦一直用力到冒汗,或像甄儇傳那樣嘶吼爆青筋,老公緊張到哭哭,經歷一陣掙扎後,嬰兒出來不哭,醫師緊急拍打屁股搶救…….以上現場都沒發生。

瞬間生產紀錄_5697

現場就是這樣,孕婦無表情,老公一手握著老婆,一手滑手機,哈他在準備點首好歌迎接小U,但是遲遲沒選定。CPU急order:「我要聽四季!!四季!!」到底是韋瓦第的四季?還是阿Lin的四季?

瞬間生產紀錄_1983 瞬間生產紀錄_6695

時間來到八點零三分,護士引導第一次用力,憋氣10秒......來,我們再一次.....

醫生說:「對,做得很好,看到頭囉!加油!」頭出來了?好想看喔!我拿著手機移動到後端,哇塞,真的看到小U的頭了!

第三次呼吸,看看時鐘,不到三分鐘,四季都還播,小U一個move就啵的一聲彈出來(嚇我一跳,真的只有CPU可以超越CPU),蹦出的同時就哇哇大哭,好完整!好可愛!哈哈哈哈哈哈小U的哭聲好低沉,不像虎之前哭起來像嗩吶!

醫生優雅地將小U的臍帶剪掉之後,像得到金馬獎一樣高高的把小U舉起,接受現場歡呼(三人音量可比小巨蛋)。

人父人母好安靜,產房裡環繞著嬰兒哭聲和大嬸們的尖叫聲。醫生繼續安靜的把肚子裡的胎盤一把拖出,也好完整!整個包裹嬰兒的胎盤好像裝著外帶鍋底的一袋塑膠袋,哇,我本人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膽小、怕血,一直拿手機拍胎盤。但我不敢看醫生密密縫陰道上的傷口(我會太投入的覺得自己也好痛)。

所有人跟著小U移動到旁邊(人母又被晾在後邊),繼續尖叫(嬰兒OS:這世界怎麼這麼吵)。護士們用花生油清洗著白白厚厚的一層胎脂,慢慢的擦洗,好濃的花生油味的嬰兒。清洗得差不多乾淨的時候,便叫虎虎進來看妹妹!

接虎來的路上我跟他說了南港急產婦傳奇,也讓他看自己剛出生時的照片。

「虎,你看小U長得跟你好像喔。」我說。

虎回答:「那都是五年前的事了。」

這答案也太老成了吧(菸)。

111

我們的共同好友Ariel看我貼了CPU的生產貼文後傳Line給我:「妳現場看CPU生小U?妳好勇敢喔!」

我真的不是勇敢的人啊!完全是這氣氛、這節奏催眠了我!CPU是生產界的資優生,好慶幸自己看到這麼珍貴的三分鐘就一生。「我想像中以為會很恐怖,結果一點也不恐怖,尖叫流血打屁股什麼都沒有!」

「我聽到的很多很恐怖的就像妳講的那樣!」

「呼吸憋氣兩三次就啵的一聲噴出來,我還來不及遮眼睛就全程目睹!」

「妳居然敢看全程!!」

「完全不血腥,很溫馨,給妳看!」哈,立馬分享照片給她(不適合部落格貼出)。

「哇!我看照片都雞皮疙瘩!怎麼有這麼乖的小孩!CPU是心想事成大王,這種事也可以想幹嘛就幹嘛。她讓我覺得生孩子怎麼可以這麼神奇。」

「昨天看完覺得比踩飛輪輕鬆,好像下課就可以生一個小孩。」我踩飛輪比生孩子還猙獰!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她不多生幾個有點浪費。」

「可當代理孕母之王!算了算了,那太難賺。」

「我想生,但又有點怕,可是坐月子又很舒服。」Ariel說。

「這裡的病房五星級!」我傳了照片給她看。「如果可以關在這裡一個月閉關看韓劇真不賴。」

瞬間生產紀錄_4909

「可以關我嗎?關我關我!」最近壓力有這麼大嗎?XDD

Ariel問:「妳會不會看完覺得生一個也可以?」

 

 

待續。

 

這是生產後待三天的病房,之後就移到月子中心。這裡也應該可以坐月子喔。

瞬間生產紀錄_5186

生完就能直接走動的產婦,體力好到直接開記者會也沒問題。

瞬間生產紀錄_2946

笑容滿面U~

還沒看她哭過耶~真的乖!

好期待下一個五年~~哈哈。

 

PS:這篇我寫了三天,剛剛凌晨兩點半寫完準備送出時,不知道按了什麼鍵Window plus當機直接關掉,重新打開後燈愣!一片空白。於是我重新又打了一篇,五點半,打不完,我待續…..T_T

 

 

搭便車進廣告一下,溫馨提醒Airfree空氣殺菌機和Cleanaer消毒機(含噴頭加購)團購最後一次、最後一天。送禮自用都可以,有孩子的家必備,空氣會有像煮過一樣的味道。

網址請按此填單:https://goo.gl/OjPVaW。這次購買一樣加贈瑞士溫溼計,送出杏立博全醫療級面膜,還會抽出十名送出五格平底鍋!Airfree詳細解說可參考貼文~https://goo.gl/n8LjfV

 

, ,

貴婦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1)

發表留言
  • Migi
  • 奈奈也太早睡(?

    晚安早安

    CPU真的是生子機器人無誤XDD
  • XD因為文章當機消失重寫到早上啊~~

    貴婦奈奈 於 2016/01/28 02:45 回覆

  • Chiu Shirley
  • 恭喜CPU~
  • 賀喜CPU~

    貴婦奈奈 於 2016/01/28 02:45 回覆

  • Lois
  • 完全生小孩體質。
    CPU太厲害了!!!!
  • 完全生產達人無誤!!

    貴婦奈奈 於 2016/01/28 02:45 回覆

  • Lala
  • 看CPU生孩子記錄真是一種享受,充滿歡樂幸福!

    肚裡的寶寶真的可以溝通喔!
    我常常跟女兒說要週日再出來,大家才有時間來陪產看妳
    結果她真的在超過預產期2天的週日下午與我們見面!
  • 哇~~~~心誠則靈~~~~
    寶寶出來一定也很聽話~~

    貴婦奈奈 於 2016/01/28 02:46 回覆

  • Ally000
  • 好愛看奈奈寫COU的生產文,每次都看的感動落淚😂😂😂
    上次看生虎虎的文章也是,這次也感覺到CPU生小孩又快又溫馨,不多生幾個太可惜啦!😆😆😆
  • 哈哈哈哈哈哈哈來開賭盤會不會有第三個XDD

    貴婦奈奈 於 2016/01/28 02:46 回覆

  • 咖拉麵
  • 好乖的孩子沒讓媽媽痛太久
  • 乖孩子來報恩的XD

    貴婦奈奈 於 2016/01/28 02:46 回覆

  • 音波拉皮
  • 看CPU生孩子記錄充滿歡樂幸福!
    寶寶表情超可愛的~~~
  • 哈哈真的是!!

    貴婦奈奈 於 2016/01/28 02:46 回覆

  • Elaine
  • 為什麼要用花生油洗小U??
  • 護士很認真的說對啊是花生油~XD

    貴婦奈奈 於 2016/01/28 02:47 回覆

  • 海藍喵
  • 好乖...我兒子讓我整整九個月吐到炸....

    最後胎位不正剖腹解決
  • 哇~~辛苦辛苦(抱)

    貴婦奈奈 於 2016/01/28 02:48 回覆

  • Anegowei
  • 生產的地方真的好高級!
    CPU真的可以多生幾個!!
    我雖然生的快,但沒她那麼淡定...她真的太太太強了!!!超級佩服!!!
    妳也來一個吧XD
  • 五星級規格~~

    貴婦奈奈 於 2016/01/28 02:49 回覆

  • happyuna
  • CPU真的太強了!!!第一次看生小孩這麼輕鬆又快速的,好歡樂的生產。
  • 哈哈哈超勵志齁

    貴婦奈奈 於 2016/01/28 02:49 回覆

  • 陽光小花
  • CPU真的太適合生小孩了~XDD
  • 她真的才是生孩子機器XDD

    貴婦奈奈 於 2016/01/28 02:49 回覆

  • mason1226
  • 3分鐘好誇張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
   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!!!!!!!
    也太厲害了吧!!!!!
  • 沒在說笑,影片上記錄就是三分鐘(驚)

    貴婦奈奈 於 2016/01/28 02:50 回覆

  • 呱呱
  • 真的太厲害了! 佩服!
  • 訪客
  • 產婦是不是有給脊骨神經醫師矯正骨盆才生那麼快!?
  • 訪客
  • 太为CPU开心了。一直在等她的网页更新。没想到在这里看到。
  • may
  • 怎麼會有這麼美的產後孕婦!那個睫毛那個氣色那個頭髮,CPU到底為什麼連生孩子都可以這麼美阿
  • cindy
  • 太厲害了!
    是因為CPU有做什們運動嗎?